首页关于我们教育教学师资队伍-产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动态-

 
系部简介
机构设置
系部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工业设计围绕人、物、环境的协调,融合了艺术、技术、文化和经济等知识为一体,是综合性较强的学科(一级学科)。工业设计教育立足于学生的发展,结合艺术、技术和管理等知识,培养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兼有技术研发和设计管理相并重的专业人才。

工业设计学院是由日用品造型设计专业演化而来,经过了近30年发展,现设有“产品设计、艺术设计、家具设计和皮具设计”三个专业和多个专业方向。专业教学以“大专业平台,小专门方向”的课程进阶和“工作室制”培养模式,结合产学研为基点,引入工业设计的实际案例,通过研发、设计,获取教学、社会的双重效益。本系已与多家工业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有多个企业入驻工业设计系,通过合作研发中心和教学基地实施人才培养。目前,工业设计系有专业教师30多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2名,高级工程师1名,并有企业特聘专家和教师5名,95%教师具有双师素质。

工业设计学院有教学空间近10000平方米。其中实训中心面积为6800多平方米,有模型工作室、塑料成型工作室、石膏造型工作室、材料表面处理研发工作室、金属工艺工作室、木制品研发工作室、家具设计与制作工作室、软体家具制作工作室、玩具设计制作工作室、产品设计研发工作室等10多个工作室,并设有“江苏省工业设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