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工业设计系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
2017-05-27 16:12 工业设计系 

5月22日下午2点,工业设计系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在B06-208会议室开展学习活动,邀请学院纪检监察处处长黄琴为大家做题为“把握‘学’‘谋’‘实’,践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党课。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闻彦主持。

2016年 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前期师生们已经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关注并学习了会议精神。黄琴处长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内容,并且向大家推荐了主流媒体的相关学习资料以及做法评论,为我们继续深入学习和实践提供了经验指导。黄处长还引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西游记等内容,结合当下时事热点对德才关系进行论述,指出了德行的重要性,强调了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在全面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黄处长从“会议要求高校做好哪些工作”“我们应该如何贯彻会议精神”等方面就此次会议精神作了深入解读。特别是作为基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文件要求和学院部署,发扬闪光点,寻找薄弱点和突破口,以党员联系制度为抓手,将会议精神落实与“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相结合,推进服务型组织建设。

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关键是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小、落细。要坚持学生为本,始终将学生的成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把握当代青年的思想逻辑和行为特点,牢牢掌握学生的实际困惑和诉求,真情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党课现场

黄琴处长讲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