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产品艺术设计专业项目实践教学总结表彰会暨工业设计系举办“为爱点亮”智能台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2017-06-28 09:20 工业设计系 

6月23日,工业设计系组织召开了产品艺术设计专业项目实践教学总结表彰会暨工业设计系举办“为爱点亮”智能台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本次活动是产品设计专业与苏州格联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之一。苏州格联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子技术研发、电子产品生产、销售等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其提供台灯产品设计开发任务和制造技术解决方案,大二产品设计专业刘韬、邱春来、刘雷、李嵇扬四位项目教学老师具体指导,通过八周时间将企业项目引入《专项设计三》课程,使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师生通过共同实施一个真实的“项目”来实现产品设计的技能训练和职业素质培养。

本次大赛由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刘韬主持,工业设计系毛锡荣主任、闻彦书记、部分教师代表及苏州格联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陆永华董事长、薛明刚CEO、彭孝光总经理等出席,最终设计完成了74份完整的设计方案,通过企业方独立组织的评审团队8名评委的严格评审,产生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9名(奖金500元),优秀奖30项,所有奖金均由企业承担,并为所有完成项目开发任务的同学出具校企合作实践证明。

本次大赛是工业设计系推行大二“项目教学”的一次产学深度融合的有益探索,也是根据本专业“产学结合、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要求。通过本次校企合作实践教学,根据产品设计课程进阶、岗位工作过程及职业能力要求,结合企业生产实际需要,发挥了职业技术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并进一步依托企业生产技术优势,搭建了教学成果转化平台,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教学和社会的双重效益,企业方对本次大赛的成果非常满意,对部分方案还将进一步深化、量产。通过本次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与研发能力,也极大地提高了学习兴趣。

  项目发布会

前期调研草案汇报评审

项目中期方案集体评审

项目中期方案集体评审

项目方案最终评审

工业设计系闻彦书记、苏州格联威薛明刚CEO、彭孝光总经理为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金

工业设计系主任、苏州格联威陆永华董事长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金

全体颁奖嘉宾、指导老师、获奖学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