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工业设计学院在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19-06-25 16:28 工业设计学院 

6月13日下午,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工业设计学院孙杰同学以精细木工项目第三名获得了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全国性的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共有国内60所职业院校的153名选手将参加园林景观设计、林草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技术、精细木工、礼仪插花、林草病虫害识别与标本制作5个项目的比赛。其中精细木工,是指通过手工和机器设备,使用各种形式的榫卯接头连接两个或以上的木质零部件,形成结构用于门、窗、楼梯和其他建筑物体的竞赛项目。精细木工也是世界技能大赛木工三项中精度要求较高的一项,所有尺寸精度要求+-0.9mm,组装后缝隙0.15-0.3,是考验选手从识图到放样、机器调试、零件误差控制、组装等综合能力的比试。

本次技能大赛是不仅实现我院在该项目奖项上零的突破,也是备战世界技能大赛的一次“练兵”。基于技能评价在办学模式、教育方式、人才培养方面的引领作用,我院教师不断摸索相关技能训练方法,对参赛选手的应试能力和心理素质进行了全方位的训练。不光锻炼了学生,也检验了教练团队的训练水平。

全国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展示职业教育创新成果的高规格比赛。本次技能大赛的获奖,是对我院注重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与设计创新能力的肯定。工业设计学院将继续秉持培养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理念,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探索技能比赛与学分银行融合发展的途径,深化职教改革,构建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选手比赛现场

选手与教练获奖合影

获奖证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