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工业设计学院召开江苏省玩具行业企业调研会
2019-07-01 14:38 工业设计学院 

6月21日,江苏省玩具协会会长徐冠东先生带领省内玩具企业负责人一行15人来到工业设计学院,与我院就江苏省玩具行业企业人才需求进行座谈调研。工业设计学院李炜副院长、韦文波副院长和韩吟秋、阙雯、姜怡老师出席调研会。

李炜副院长首先介绍学院情况。作为省内唯一开始玩具设计方向的高职院校,我院与各级行业协会及知名玩具企业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有驻校合作企业三家,2017年起获批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在探索玩具行业人才培养方面一直走在前列。

徐冠东先生在听取我院情况介绍后发言,首先介绍了国内玩具产业发展现况。目前,我国玩具产业主要集中在广东和江浙地区。其中广东的玩具生产以来样定制为主,缺乏自主知识产权。江苏地区是传统毛绒玩具产业基地,企业对于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较为重视,目前已建成全国最大授权平台,企业对创新设计需求强烈。与设计类院校合作是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不论是以项目为主题进行课程教学合作,还是以驻校、驻企工作室的形式进行长期合作,对于玩具设计专业发展及教学改革的推进都有促进作用。徐会长提出,希望我院能发挥专业优势,针对企业需求,在设计软件、设计文化、产品结构等方面为企业一线人员提供短期培训,为我省玩具产业转型发展提供助力。

随后,校企双方人员分别发言。企业负责人提出在项目合作、人才招聘方面的合作需求,双方就暑期培训计划及下学期课程安排情况作了交流。最后,举行了江苏省玩具协会副秘书长单位授牌仪式。

随着玩具产业内涵和外延的不断发展,互联网产业带来的多样化需求,玩具的范围已扩展到文化层面,涉及到旅游、游戏、影视等产业。同时,由于玩具产业具有进入门槛低、产业发展稳、生产链少污染等特点,亦成为产业扶贫的良好载体。实现深度校政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使得培养的人才与企业发展、国家战略同步,将是我院玩具专业建设的下一步发展方向。

参观工业设计学院校企合作中心

校企双方交流一

校企双方交流二

徐冠东会长发言

徐冠东会长向工业设计学院颁发江苏省玩具协会副秘书长单位挂牌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