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与东山莫厘村党委举行结对共建党日活动
2019-07-08 15:36 工业设计学院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创新活动,更好地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开展结对共建为动力,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与莫厘村党委结对共建。7月5日当天我院全体党员及相关积极份子26人赴东山莫厘村组织结对洽谈及签字、挂牌仪式,正式启动党建共建项目。参加会议的有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周山华、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韦文波、莫厘村党委书记杨青、莫厘村委主任钱浩君、党委副书记杨振华及我院教师支部书记及学生支部书记等教师党员。共建仪式暨第一次会议由我校派出挂职干部、莫厘村第一书记陆庭主持。

共建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首先,由莫厘村党委书记杨青同志介绍莫厘村自然、经济、社会、党建工作情况。其次由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韦文波同志介绍工业设计学院概况,他从我院四大专业办学历史、学科方向及人才培养特色等角度介绍了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最后由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山华同志介绍党建结对相关项目。周书记首先感谢杨青书记及村委会班子对于合作共建的重视和周到安排。我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带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满腔热忱,心系群众,带着问题,对准农村基层,服务新农村建设,决心建立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帮扶项目。根据我院党总支讨论,合作内容可涉及农产品包装设计、标识环境设计、墙绘设计、志愿服务及大学生社会实践等。合作方式可为项目课程植入式、大赛冠名及直接点对点服务。可延伸到人文项目交流、苏作工艺之旅、农民与大学生小型运动会、球类友谊赛等。校地党建平台更加有利于我们用专业服务于地方,服务于百姓的需求。

最后,结对双方就如何开展携手共建,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等方面作了深入讨论,相信我们两个基层党组织会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切实加强双方的联系和交流,在共建过程中提高双方党员的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今后,我们双方会结合双方的工作特点,组织开展具有特色的党建交流、校地共建等互动性活动,力争使两个基层党组织发挥各自优势,互帮互促,实现业务、党建“双促进”。

会议现场

双方发言现场

共同揭牌

双方活动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