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梦想从这里启航”——工业设计学院迎新系列工作圆满完成
2019-09-12 15:40 工业设计学院 

近日,随着19级新生开始上课,我院的迎新系列工作也落下帷幕。此前为确保迎新工作高质量完成,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山华、罗玲云,辅导员毛大雨及团委学生会干部,认真组织迎新工作部署会和志愿者培训会,对迎新后的系列常规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9月7日清晨,迎新现场,在志愿者的精心准备与热情服务与下,我院新同学有序入学,校园内随处可见志愿者同学来回奔忙、不知疲倦的身影。下午召开了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山华、罗玲云与家长们从安全健康、学习养成、校规家训等多方面深入探讨、答疑解惑,为我院构筑家、校共建的大学育人体系打下良好基础。随后,院领导还走访了学生宿舍,慰问了远道而来的同学们。

9月8日召开2019级新生年级大会,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玲云老师对19级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她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给自己定位;尽快为自己定好新的人生目标。罗老师巧妙运用《犯人跑了,和尚还在》的寓言故事,阐述认识自我、约束自我及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要记得“回头看”,不能“迷路”。辅导员毛大雨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日常起居,结合自身经历与工作经验,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交流。同学们在现场坦言梦想,描绘期望,气氛活跃且融洽。会后,新生们来到教室,在助理辅导员的组织下召开第一次班会,做了自我介绍,通过投票与“毛遂自荐”的方式推选了新生班干。

随后,新同学们陆续参与了聆听校党委书记孙丽华书记《开学第一课》、入学体检、观摩校史馆与美术馆、大学生管理规定解读与奖助学金案例分享等活动。在学校精心的安排、有序的组织下,同学们不但了解了学校深厚的人文历史,更在心中积蓄了满满的正能量。

9月10日,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学院副院长李炜、韦文波,党总支副书记周山华、罗玲云及各系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19级辅导员毛大雨主持。会上,李炜副院长将我院四大专业方向和所获奖项对同学们做了介绍梳理,并对同学们三年的专业学习提出要求与期许。四系主任代表衡小东、耿蕊、章宇、李方老师依次发言,分别从专业特点、培养目标、市场优势及就业前景等方面深入浅出,解开了同学们心中“学什么?”“怎样学?”的疑惑。副院长韦文波随后对学院实训楼的使用规范及注意事项给所有新生做了培训提醒。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山华发表了总结讲话并为同学们送上开学寄语。周副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以及大学“四要”,他讲道:大学三年,一要确立目标、分步实施;二要锤炼意志、激励信心;三要健康交友,与书为伴;四要参加实践,热衷公益。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学业有成,不负青春!

迎新工作动员会

迎新现场

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宿舍

新生年级大会

专业介绍会之一

专业介绍会之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