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学期、新征程 ——工业设计学院召开暑期工作总结暨新学期工作推进会
2019-09-19 08:48 工业设计学院 

2019年是学校建设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各项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为稳步推进双高建设项目进程,扎实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2019年秋季新学期伊始,工业设计学院召开暑期工作总结会议。会议主要从暑期工作开展、本学期工作重点、九月工作要点三个方面展开,总结了暑假期间顺利完成的各项教学建设及活动,并为新学期发展打造良好开局。

2019年暑期的40多天中,工业设计学院共有17位教师参与并完成12项目。其中教育教学改革项目4项:组织参加机械教指委会议、确定主编4本教材、学院获《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标准》配套教材建设主持单位;完成C02实验实训空间改造及家具采购项目;配合科研处完成教育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的自检工作,完成相应自检报告、总结报告、支撑材料等;对接盐城滨海草柳编产业设计扶贫项目,并筹划后期具体实施方案。师生能力提升项目4项:参加中国皮革协会组织的全国皮具创意设计与及成果转化国培班;参加家具制作技能培训及手工木工技能等级评定培训;参加2019海峡两岸(昆山)青年文创人才训练营,并获优秀学员奖;实施第46届技能大赛校内集训项目。申报及比赛项目4项,共获得2019机械行指委工业设计专指委优秀毕业设计奖7项,其中一等奖2项;第十九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获金奖和潜力奖;组织20余套设计作品参加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完成技术技能大师案例申报工作。

工业设计学院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内容:创新各系教育教学新格局、有效落实“双高”建设项目、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和建设、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与项目。通过上学期的专业系人员微调,暑假期间的专业系空间改造以及后续管理制度的改进,工业设计学院将通过完善师生互动场景、引入企业师资力量、形成职业体验氛围等方式,进一步发挥学院在产教深度融合方面的优势,激发各系形成自己的鲜明特色: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关注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以设计创新服务于现代生活;艺术设计专业以校企深度融合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家具艺术设计专业围绕地方优势产业着力传统文化的现代演绎;皮具艺术设计专业强调国际课程合作与创新创业训练。各专业有效落实“双高”建设项目,形成工业设计学院整体创新力。

最后 ,会议还明确了九月的工作要点,包括完成与荷兰教授共同实施的中外国际合作课程,完成工业设计学院各双高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参加艺术教指委产品设计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参与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开幕式等。

工业设计学院将一如既往保持与学校党委的一致性,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决议,践行学校发展规划,以实施双高项目为引领,做到重谋划、抓落实、多反思,进一步强化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信息化教学建设、完善现代学徒制试点等工作,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稳步发展,以各专业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专业优势逐渐形成推动工业设计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合力。

实训区环境一

实训区环境二

实训区环境三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