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支部学习活动
2019-09-24 13:44 工业设计学院 

根据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教组发[2019]24号)和中共江苏省委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苏发[2019]14号),我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集中统一部署下,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成立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草拟并讨论通过了《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

9月23日,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支部学习活动。会中党总支副书记周山华动员讲话,全面部署学习任务。会中重点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工作会议的有关部署以及校党委孙丽华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孙书记强调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务必要抓紧抓好,全体党员师生要充分认识孙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的三点要求,即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各位党员同志要主动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的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有机结合,有效落到实处。三是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集中抓出成效。

在认真解读了学校《关于推进主题教育思想重点措施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基础上,我院党总支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并在动员会上及时部署学习计划和实践任务。将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要求、形式告知各位党员,并将学习材料汇编等相关资料以及笔记本分发给每位党员。指导党员草拟各自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地学,弄懂弄透弄通,入脑入心。在党总支的统一部署指导下,教师支部组织委员李颖副教授主持召开教师支部会议,同时,学生支部书记马滢老师主持召开学生支部会议,分别领读《党员应知应会》等文件,并分享学习心得。最后,集体观看学习党章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微视频。

在动员大会中,各位师生党员明晰了学习目的和具体要求,充分认识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动员学习极大地加强了各位党员的党性修养、政治品质,自觉用系统化、体系化理论武装头脑,丰富思想,指导具体的工作实际。

动员大会暨集中学习现场

观看党章等学习视频现场

教师支部组织委员李颖学习分享

学生支部会学习部署会

学生支部书记马滢学习分享

学生支部学生学习陆涵学习分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