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工业设计学院教师赴兄弟院校和一线企业考察学习
2019-09-29 16:45 工业设计学院 

为学习借鉴产品专业先进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把握行业企业最新发展动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积极推进课程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9月19日—23日,工业设计学院李炜副院长和韦文波副院长带领产品专业和艺术设计专业相关负责老师和骨干教师一行10人赴创维集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美术学院进行了学习考察。

9月19日,我院考察团参观了创维集团展厅和研发中心,与创维集团设计总监展开了关于传统家电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化产品发展趋势等相关研讨,并对企业CMF工作室进行详细调研,通过研讨和交流,深入了解技术发展趋势和行业最新动态,用以指导相关课程改革和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9月20日,考察团参观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深职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模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我院教师与深职院产品设计系金海主任、闵光培老师等同僚就产品专业课程改革、校企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9月21日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品设计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数字创意职业教育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我院代表团出席了会议并参加桂元龙教授《广轻设计教育之变》、陈少强教授《借力产教融合探索产品设计类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等讲座,深刻理解广轻产品专业教学体系构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先进教学改革成果。

9月22日,考察团成员前往广州美术学院张剑工作室考察学习。张剑老师指导的生活工作室,其学生团队作品获得诸如德国红点概念奖及至尊奖多项、德国iF产品奖、美国火星奖、欧洲产品设计奖各类设计大奖奖项共130余项,其中部分产品与名创优品等平台合作,实现了成果转化。工作室的教学研究方法和管理模式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通过学习考察,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为工业设计学院更好开展职业人才培养、校企深度融合、提升内涵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经验。

参观创维集团展厅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研讨

参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桂元龙教授《广轻设计教育之变》讲座

广州美院张剑教授工作室参观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