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四重四亮”——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活动
2019-10-30 09:50 工业设计学院 

为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持续深入推进,引领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争当新时代奋斗者,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了丰富多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活动,从总支委员联系班级、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入手,进一步拓展实践范围,开展了校内外支教服务、基层党课、敬老探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大合唱排练演出等活动。

10月中下旬,根据《中国共产党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员联系制度》,我院党总支积极贯彻班子成员联系班级,教师党员联系学生,学生党员联系宿舍要求。活动中周山华副书记(主持工作)联系了19皮具专业班、罗玲云副书记联系了19产品A班、李炜副院长联系了19玩具A班,25个党员教师联系1-2名需要帮助的学生,3名党员在宿舍扶持帮助学生。定期蹲点开展服务帮扶。帮扶范围主要围绕入学教育、思想导航、学业生涯、职业规划、心理辅导等事务,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学习生活,更好服务学生地成长成才。

10月24日,党总支副书记周山华、李炜副院长、罗玲云书记以及行政党员一行赴吴中区东山镇考察调研,并由周山华副书记为莫厘村及财政所年轻干部骨干,开展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吴地人文精神内涵》的讲座。通过对地方传统文化精神的解读,帮助基层年轻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中融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勉励大家在本职工作中悟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具有一定的教益意义。

10月21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周山华、罗玲云副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并赴光福中心小学参加支教。我院党员李启波老师以及教师代表李方副教授分别为该小学五(二)班、六(二)班同学上“玩具是怎么做成的”主题劳技拓展课。李启波老师利用环保材料为同学们演示、讲解如何做玩具和手工包具。李方老师将玩具的研发、生产流程分享给学生们。小学生们兴趣高、受益多。后续我院还继续派党员专业老师前去支教服务。

10月7日,为弘扬敬老爱老的文明风尚,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玲云老师利用国庆假期、重阳佳节,带领学生党员以及小彩虹志愿协会的同学一行13人来到红日养老院开展重阳节慰问演出活动。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倡导孝老爱老的文明新风,呼吁关注老年人精神世界。

在学习原文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志愿服务中理解“责任担当”。在系列实践活动中,师生党员倾力付出,扎实推进志愿实践,覆盖面广、收益面多。我院师生党员担当亮作为,在实践中体悟真心、真知、真情,受到良好的教益和鼓舞。

教师党员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参观

总支委员及学生支部书记联系班级、学生

党员老师联系学生

学生党员联系宿舍

党总支周山华副书记一行为东山莫厘村及财政所上党课

党总支赴光福镇中心小学支教

党总支副书记罗玲云带领学生党员赴木渎敬老院送节目

党员教师参加大合唱排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