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工业设计学院举办校友讲座 助力新生启航设计之梦
2023-09-15 14:18 工业设计学院 

工业设计学院始终秉承着培养优秀设计人才的使命,致力于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实践平台。为了帮助新生熟悉所学领域、把握专业方向,2023年9月12日晚六点半,工业设计学院邀请2000届校友查实燕、2013届校友陈臣,为新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友讲座,学院致力于助力新生启航设计之梦,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这次讲座不仅为新生们提供了与业界精英近距离互动的机会,也为他们打开了广阔的设计视野,启发了他们投身于设计领域的热情。

本次校友讲座以“助力新生启航设计之梦”为主题,邀请两位校友进行分享和交流。他们从事不同的设计领域,包括博物馆设计、文旅小镇设计、文化弄堂设计、医疗器械设计、设计咨询等,他们的经历和成就为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实践经验。

查实燕校友从WHAT、HOW、WHY入手,启发同学们“问题碰撞问题、思考寻找思考、答案提示答案”,她通过和氏设计公司的一系列项目,为同学们展示了精彩绝伦的优秀案例,在谈到当前大火的AI技术时,她认为人工技能能取代一切技术,唯一不能取代的是人们的情感需求,她鼓励同学们:“时代在变,持续学习一直不变,让设计给未来一个满意的答案。”陈臣校友从洛可可公司的成长发展经历为起点,讲述了个人与公司的共同成长经历,他认为新生在大学学习中应该着重培养六个方面的能力,包括:产品思维、沟通表达、眼界、技能、深度思考、同理心。

讲座结束之后与专业领域的校友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该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为新生们提供了与校友互动的机会。通过提问环节,新生们与校友们深入交流,获得了实用的指导和建议,不仅增强了新生们的自信心,还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学习和职业道路。

本次校友讲座旨在为新生打开一扇门,让他们能够了解行业最新动态,拓展专业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培养专业素养。通过与校友的交流和启发,相信新生们将更加坚定自己在设计领域的理想和志向,为实现个人价值做出努力。

此次校友讲座在新生们的热烈提问中结束,同学们通过聆听校友们的经验分享,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也对设计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

查实燕校友讲座现场

陈臣校友讲现场

新生热烈提问现场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