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六届虚拟现实(VR)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决赛中获三等奖
2023-10-26 10:34 工业设计学院 

10月23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六届虚拟现实(VR)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中国区决赛在重庆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67所职业院校的88支国内队伍和6支国外队伍共163名国内外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工业设计学院徐春宇、邱熙森两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指导老师韦文波、李奇鲁)在前期国内选拔赛中从40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并最终在此次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该赛事是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一项国际级赛事。竞赛赛项分为三个部分:职业能力测评考试(笔试)、实操比赛、作品答辩。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属于世界,金砖国家的合作理念正在逐渐融入社会发展潮流,并将拓展至“一带一路”国家,我们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国际赛事,学习国际经验,提升专业技能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工业设计学院将以产品数字化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为契机,着力打造实践创新平台,拓宽师生专业视野,聚焦实践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积极探索虚拟仿真技术在产品设计开发、数字化展示等领域的应用,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交流,推动虚拟仿真技术服务教学改革创新和高技能人才培养。

我校参赛团队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