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纪委书记蔡冬林带队赴吴中区光福镇访企拓岗
2024-02-23 14:01 工业设计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人才培养和就业质量提升,2月21日上午,在学校纪委书记蔡冬林带领下,工业设计党总支书记周山华、副书记罗玲云、副院长韦文波、家具系主任衡小东等一行五人,赴光福开展访企拓岗。

光福镇以玉雕、核雕、红木雕、佛雕等工艺雕刻为优势产业,现有工艺美术从业人员7000多人,各级工艺大师百余人,与我校人才供需合作有较深的渊源和基础。蔡书记一行在光福镇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支部书记马洪伟、会长钱建良的陪同下,先后赴苏福红木馆、圣恩坊红木馆、马惠娟缂丝文化艺术研究所、玉韵春秋玉雕工作室、钱建良玉雕工作室、徐忠英核雕艺术馆、陆小琴核雕馆等地开展访企拓岗。蔡书记对苏福红木等企业一直以来参与我校家具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及就创业工作方面的支持和关心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强调,用人单位对大学毕业生的评价是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标尺,校企合作可以借助企业的力量,让学生更多的“走出去”了解社会需求,也可以让企业“走进来”,让行业导师进课堂,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提供保障。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彼此良性互动,各家企业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我校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蔡冬林书记一行赴苏福红木馆、马惠娟缂丝文化艺术研究所等企业访企拓岗场景

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