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工业设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4-03-26 14:10 工业设计学院 

3月21日,工业设计学院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山华和院长李炜的带领下,赴江苏虞林世家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和昆山琉璃坊传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随行的有党总支副书记罗玲云、家具设计系主任衡晓东、艺术设计系主任韩吟秋、专业教师崔军林、毕业班辅导员姜怡等老师。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与就业质量的提升。

江苏虞林世家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定位于精品高端红木家具市场,以中华古典文化为指导,以严谨古典工艺为标准,辅之以现代设计表现的手法,独具匠心地将两者巧妙地糅合,创造出独具特色的家具文化。访企团队在虞林世家董事长倪建林的带领下,参观了非遗馆。倪建林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产品种类、品牌宗旨和产品设计理念。周山华和李炜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及就业情况,希望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契机,持续加强与企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契合度,双方就未来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达成系列共识。下午,访企团队到达昆山琉璃坊传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访企团队与琉璃坊负责人王三毛、李文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与新途径。双方就如何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毕业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进行了深入探讨。王三毛还为访企团队演示了蒂凡尼焊接工艺中原料切割、外形打磨、铜箔包边等关键制作步骤。

此次访企拓岗作为“专业建设年”的首场活动,不仅为学院与企业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也为未来的校企合作、创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我院将继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为培养更多优秀的设计人才贡献力量。

走访虞林世家红木

走访昆山琉璃坊传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走访现场

访企团队与虞林世家负责人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