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教育教学师资队伍-产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动态-

 
专业介绍
教学管理
教学改革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
产品造型设计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的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方向:日用品造型设计方向;交通工具设计方向;设计管理方向。

从业方向:工业产品生产企业技术部门;工业设计研发企业;模型制作企业;产品设计管理工作,主要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及技术研发和模型制作等方面的工作,还可兼顾设计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色彩基础、技术基础、设计制图、工业设计概论、材料与工艺、人机工程学、设计初步、产品专项设计、消费心理学、产品设计工作室、产品设计实务、设计软件(CAD、RHINO、PRO\E)、设计实践、毕业设计。

艺术设计(家具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家具设计研发以及设计管理的高技能专业人才。

专业方向:现代家具设计方向;传统家具设计方向;家具工程方向。

从业方向:家具设计公司、家具生产企业、从事家具造型研发、制作及管理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色彩基础、技术基础、木工工艺、家具制图、家具设计史、工业设计概论、设计软件(CAD、3DMAX、PHOTOSHOP)、人机工程学、家具设计工作室、设计心理学、设计管理、室内设计、家具工程实习、毕业设计。

艺术设计(玩具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玩具设计及其他工业产品的造型设计、开发研制的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方向:布绒玩具设计方向;益智玩具方向;电子玩具设计方向。

从业方向:玩具专业设计公司、产品设计公司、玩具贸易企业等,主要从事玩具造型设计、新产品开发与加工、玩具设计管理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色彩基础、技术基础、设计表现、玩具发展史、人机工程学、设计制图、工业设计概论、设计软件(CAD、RHINO、PHOTOSHOP)、毛绒玩具打版、玩具设计工作室、设计实习、毕业设计。

   皮具专业:

培养目标:根据皮革制品设计与工艺专业相关职业活动的知识、技能、能力和素质要求分析论证,确定皮革制品具工艺、皮具帮样结构设计、皮具设计、皮具造型设计等能力为本专业的核心能力,是体现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关键。

专业方向:皮具设计,皮具工艺,皮具生产管理,皮具制版

从业方向:皮具设计,皮具工艺,皮具生产管理,皮具制版,皮具修复、与皮具相关设计领域,入产品设计,汽车内饰设计,平面设计,图案设计、工艺品、文案、UI等。

主要课程:设计方法和设计可视化、确定《皮具工艺》、《皮包设计》、《皮具结构设计》、《皮具造型设计》4门专业课程作为本专业的核心课程重点建设。根据核心课程和对应的岗位能力,每门核心课程至少有2门辅助课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