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传道授业解惑小讲堂”——工业设计学院关工委教师为21级新生面对面答疑解惑
2021-12-08 11:16   工业设计学院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才观,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和未来的职业生涯,在学校工会、关工委领导指导关心下,我院先后邀请了关工委曹一华与平国安教授为21级新生、20级学生举办讲座,与同学们面对面,为他们答疑解惑。我院团委书记毛大雨老师以及刘雷老师主持交流会。

平国安教授于12月6日在工业设计学院会议室为新生进行面对面授业解惑。平教授从“紧跟时代步伐”和“善于积累”两个角度为切入点,分析了时代大变局给工业设计人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一、新时代有新时代的需求,现在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时代,这个时代将会催生许多新兴行业,出现大量诸如数据分析师、色彩搭配师、公共营养师等新职业,而这些新职业也需要人们有优秀的能力。二、传统的工业设计行业也将迎来很大的变化,这就需要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了解“积累”的必要性。三、即使我们现在没有取得优异的成绩,也要拥有一颗永不停止的心,一颗追求卓越的心。我们只有不断用知识装饰自己,用真理照亮自己,才会越发完美。

此前,曹一华教授于11月15日在C02鱼池与新生面对面答疑解惑,重点讲了三个方面内容:一、大学学习与中小学学习的方式差别,从认到知的关键到思辨;二、设计专业学习的根本目的:赋予人造物文化性的四个层面;三、本院培养三年大学学习的专业能力素质目标:四能四会、二图一书一物。讲座上教授就这三项内容进行了生动详细演讲,同学们在座位上聚精会神地聆听。此前3月31日曹老师也为二年级学生上了一节生动交流课《聊聊工业设计》。让学生体会到工业设计对行业、企业以及社会审美的不可替代作用。

数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留给学生无数的启示与新的思考。感谢校、院两级关工委为21级新生提供了一次与优秀退休教授面对面接触的机会。通过一系列交流学习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大学学习与以往学习的差异,让同学们对迷茫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认知,从而坚定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为大家今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

平国安教授与学生交流现场

国安教授讲授现场

曹一华教授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