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工业设计学院举办毕业生廉洁教育和就业心理调适讲座
2022-04-28 19:45   工业设计学院

为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地为毕业生提供全面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2日晚工业设计学院召开毕业生大会,为全体本、专科毕业学生进行廉洁教育和就业心理调适讲座。学院党总支周山华书记、罗玲云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洪立东老师主持,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内容分为三项:周书记进行廉洁诚信教育;罗书记进行毕业生心理调适讲座;洪老师开展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周山华做了主题为《诚信在未来职场的重要性》的讲座。从诚信为什么是处世的第一要务,我们与他人、与家庭、与社会、与国家、与周遭世界如何表达诚信,诚信与个人“品牌”建立有着怎样的直接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周书记引用周敦颐《拙赋》作为结尾,劝诫毕业生们要以廉洁诚信立身,用诚信建立起自己的人格“品牌”,帮助毕业生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毕业生拒腐防变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对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周书记给了三点建议,一是入职地点、行业定位要明确而务实;二是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三是积累知识、锻炼能力、练就才干。

党总支副书记罗玲云以“抗压前行,未来可期”为主题,开展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从现阶段疫情下就业的困难现状、我院对于促进就业工作开展的工作、如何进行就业自我心理调适、专转本”同学如何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四个部分与毕业生畅谈关于就业心理问题的调适,帮助学生做好特殊时期心理建设和学习生活规划,舒缓疫情期间求职就业的焦虑情绪。

作为毕业班辅导员,洪立东老师深度剖析了当下的就业状况和目前我院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克服时艰,动员各种力量,积极主动寻求工作机会,就近入职。努力打破“毕业即失业魔咒”,打通毕业即就业渠道,让毕业生们有能力毕业,有底气就业,有志气创业。

党总支书记周山华进行廉洁诚信教育

党总支副书记罗玲云进行心理调适辅导

辅导员洪立东进行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毕业生参会场景一

毕业生参会场景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