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工业设计学院顺利举办2022届线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暨毕业典礼
2022-06-07 10:52   工业设计学院

6月1日下午,工业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展的开幕式暨毕业典礼在线上顺利举办。学校联系点领导、校纪委书记朱伟方、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山华、副院长李炜、副书记罗玲云、副院长韦文波等出席了典礼活动。产品艺术设计系主任李菁菁、家具艺术设计系主任衡小东、艺术设计系主任韩吟秋、皮具艺术设计系主任章宇、毕业班指导教师代表项宏、辅导员洪立东老师、毕业班原辅导员毛大雨老师应邀出席了线上典礼。学院2022届242名专科毕业生和28名本科毕业生以及学院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典礼由副院长韦文波主持。

典礼开始后,首先由校纪委朱伟方书记致辞。朱书记对工业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我们同学克服困难,完成毕业设计,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彰显了勤奋、努力、刻苦、诚信的优良品质。在大家即将走进社会之时,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朱书记的致辞饱含了对同学们的悠悠深情和殷切期望,这些睿智的话语一定会长久温暖、鞭策每一位同学的成长道路。

同学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教师是⽕种,点燃了学⽣的⼼灵之⽕,尤其是毕业设计阶段,指导老师不计个人得失,与学生战斗在同一条战壕,用自己的知识、学养默默滋养学生接下来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代表、家具艺术设计系项宏老师发言。项宏老师说: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一切都回到起点,重新开始,希望同学们不仅继续学习做事的知识和技能,而且要完善做人处事的道理;不仅要知书,而且要达理。

辅导员洪立东老师回首了跟同学们相处的那些日子,同学们希望注重诚信,内外兼修,表里如一,经营好自己。拒绝躺平,拒绝内卷,真实做自己。

毕业班学生代表、江苏省优秀毕业生、家具艺术设计专业葛世官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葛世官同学首先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然后代表19级全体毕业生寄语母校,他们将在今后各自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诲,牢记母校“充实光辉”的校训,做社会的栋梁,为我校争光。

学院副院长李炜宣读院、校两级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名单。赵欣瑜、彭洙婷设计的“不‘在’遗忘——阿兹海默症智能看护系统”等12套作品获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汪文强、高远设计的“太空维修机器人”等34套作品获评为院级优秀毕业设计。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岭云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葛世官同学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毕业生,高倩等14名同学被评委校级优秀毕业生。

院党总支书记、校友分会会长周山华宣读校友联络员名单并为毕业生寄语。周书记在寄语中希望同学们:一是铭记“充实光辉”的校训精神,未来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二是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三是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四是快乐地生活。五是手里时常有一本书。周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同学们将这临行前的嘱托牢记在心。

最后,副院长韦文波宣布,2022工业设计学院线上毕业展开幕,毕业典礼结束。同学们可以通过“微观工业”微信公众号观看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展开幕和毕业典礼都在线上进行。学院特意拍摄了毕业季视频短片记录了美院风光和同学们的毕业展,学院4个系系主任也在短视频中深情寄语。

联系点领导、学校纪委朱伟方书记致辞

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周山华书记寄语

学院副院长李炜宣读优秀毕业设计名单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玲云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辅导员洪立东老师发言

毕业生代表同学发言

参会学生(部分)

会议场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