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推动专业发展”——工业设计学院教师费晓映参加第五期全国皮具设计师技能培训暨校企研修班
2022-08-30 16:30   工业设计学院

为了丰富我院皮具设计专业教师实践经验、提升教师实操能力,暑假期间,我院费晓映老师参加了第五期全国皮具设计师技能培训暨校企研修班。此次培训班由中国皮革协会和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皮革毛皮及其制品专业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具体承办。

本次培训班为期8天,理论与实操并进,突出动手实践能力。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在实操学习方面,务实高效。通过实践,熟悉一个包袋的所有工序,包括从车线技巧到放中格、打角、埋骨袋以及机器的调试与维修等,其间都需学员自己上机完成。在参观、交流方面,系统深入。学员们赴品牌公司就如下内容展开了探讨:皮具行业专业人才的成长历程、来源;如何发掘、培养专业人才;未来皮具专业人才的成长、产业环境等。在对材料市场调研方面,全面客观。通过市场调研,学员更加直观地了解目前的皮具材料、皮具市场的发展现状及发展方向。最后我院费老师参加了职业能力考评答辩,目前正在申报相关专业职业能力等级证书。

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拓展了教师视野,提升其艺术与技术水平,深化皮具专业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推动我院“双高”“中特高”建设工作。

实操学习现场

费晓映老师实操现场一

费晓映老师实操现场二

实操成果展示

实操基地留影

全国鞋类、皮具设计师奢侈品品鉴校企研修班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