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产品数字化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入选2022年江苏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
2022-10-07 09:27   工业设计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职函〔2022〕24号)要求,学校领导积极统筹安排,由工业设计学院主笔申报了《产品数字化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经过评选、公示等环节,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名录,我校产品数字化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成功入选,这是我校在省“双高”建设中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

《产品数字化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的建设不仅可以优化工业设计实训教学资源,提升学生在智能控制工程思维和动手能力方面的实践能力,还可以为本地区、省内、中西部地区创意服务企业提供专业技能培训;通过实施各类项目化培训和生产性实训,可使基地更好的发挥社会服务力度和辐射共享功能,增强工业设计职业教育的示范作用。通过整合资源建设产品数字化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共同探索产学研合作机制,创新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对我国艺术设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加快工学结合创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程,培养适应制造业升级发展的技能型紧缺人才有着重要意义。

学校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遵循“以实带虚、以虚助实、虚实结合”原则,拓宽工业设计教学实训资源,开展实验教学和科学训练。实现实训环境仿真、创新设计过程仿真、工业产品仿真;深化产教融合合作机制和管理模式,实现优质资源开放共享;将产品数字化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设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名单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