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集中学习新修订《党章》
2022-11-18 14:20   工业设计学院

11月14日,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集中学习新修订《党章》。新修订的《党章》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为全面加强党总支建设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引。通过全面而深入的学习让每个党员加深了对《党章》的新理解和新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党员承担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以便更好地做好合格党员。

党总支书记周山华带领党员对有关新修定的总纲重点内容进行了集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历经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历史经验,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另外,还学习了如下章节新增内容:第一章党员、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第六章党的干部 、第七章党的纪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

周山华强调,《党章》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性。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内容,把学习贯彻《党章》精神与个人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要学出真知,学出力量,学出团结。在学习中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树立党员标杆形象。

学习现场

党总支书记周山华领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