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教育教学师资队伍-产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动态-
 

  
产研平台
合作研发
技能实训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产研平台
 
 江苏省工业设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 家用电器造型研发 | 日用品设计研发 | 医用产品造型设计研发 | 木质乐器研究与制作 
 
江苏省工业设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项目部

江苏省工业设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苏州工艺美院艺术设计研究中心)是一家为客户提供创意服务与市场服务,集设计,研发,培训,校企合作于一体的专业化设计机构。设计范围覆盖产品(玩具,家具,日用品等),视觉,空间,景观,品牌建构等。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市场研究为手段,以创新设计为目标,以客户满意为宗旨,能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富有创意、定位准确、市场接受程度高的设计成果,并实现设计与教学的对接, 立志成为设计教育界的一面旗帜。
    工程中心以整体设计为主﹢品牌战略伙伴整体发展﹢品牌联合开发销售。同时,工程中心拥有一支高等设计院校专家及学生、教师组合而成的设计团队。
工程中心现有十个设计工作室(数字成型,综合,石膏成型,木工工艺,玩具打板,塑料成型,油泥模型,喷漆,玩具缝纫,交通工具),多个企业研发基地(太仓loft工业设计研发中心,力智伟业模型职制造技术研发基地,锦恒宠物玩具研发基地等),两个国家培训基地(中国产品/玩具行业人才培训基地)。

家用电器造型设计研发工作室

电器工作室建立于2013年,主要结合产学研实践进行教学实践,建设电器产品设计工作室,可以构建出职场化教学环境,为学生提供专业教学、实训实践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让学生感受企业工作氛围,强化创新思维及职业技能的训练,提高专业和职业能力。引入企业,合作建设产品研发中心,导入实际项目,引进企业专家,形成专兼结合的优质教学团队,通过专业教学、课程开发、项目研发,顶岗实习等环节,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实现学校、企业、教师、学生多方受益。

日用品设计研发工作室简介:
日用品设计研发工作室的设计涉及范围较广,以日常生活用品作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模式开展教学实践。该工作室为专业教学与实践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提高学生创新思维及职业技能,提高专业和职业能力为教学目标,引入日用产品设计的实际项目,聘请兼职工程师,形成专兼结合的优质教学团队,通过专业教学、项目设计等,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未来执业水平,达到学校、企业、学生的多方受益。

 

 

1、工作室简介
产品设计工作室是学校强化工业设计特色教育的延伸,是培养学生兴趣、发展个性特长,体现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场所,是学生进行设计实践的重要场所。为提高学生的设计意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设计素养与技能,特制定本制度。产品设计工作室隶属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研室直接领导,由专业教师统一进行管理。更具工作需要,积极开展产品设计项目工作,充分发挥工作室的作用,以达到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体现我院学生技能的目的。
2、工作、教学时的照片

 

 

3、相关作品图片

香薰设计

空气净化器初步方案